近期忙,不常上
寶石、普羅米亞深坑
ガロリオ恩恩愛愛💠❤️🔥

iF-夜間嬉戲

今日與大家將一切攤牌,法斯感到非常疲倦,但心裡輕鬆了不少。

有種,解脫的感覺。

『……就目前來說。』

這種解脫只是暫時的,法斯很清楚。

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換上睡衣,他將枕頭擺好準備休息之時,小法斯跟摩根就衝了進來。

『法斯!先別睡阿!』摩根喊著。

『那麼早睡幹嘛,夜晚才剛開始呢!』小法斯跟著起鬨。

『……阿??』

法斯滿臉困惑的看著兩人,什麼東西開始??

這時,他發現門口有動靜,看過去發現有幾位寶石不知何時都聚集在那,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有點興奮。

『你們不睡嗎?這麼晚能做什麼?』法斯問道。

『打牌阿!』摩根掏出紙牌,『我們所有人對付你!』

『什麼???』法斯猛然的站起身,『不公平!憑什麼!』

『憑你的腦袋是拉碧斯的。』黑水晶突然插話,『你是在質疑拉碧斯的聰慧?』

『才不是!為什麼我有拉碧斯腦袋就以為我變聰明了?這是偏見!偏見!』法斯不滿的抗壓。

『唔,聽起來也挺可憐的,還是放寬一點?』小法斯有點心軟,再怎麼説法斯也是他。

『好吧,讓你挑三個人。』摩根妥協了。

『不用三個,尤庫一個給我就好。』

『『不行!!』』摩根跟小法斯同時抗議。

『什麼拉!』

『你這是作弊!』小法斯說道。

『尤庫跟拉碧斯的腦袋?你對我們也太殘忍了!』

摩根一想到要同時面對這兩位高材生,就覺得壓力很大。

『那難道你對我就不殘忍?』法斯挑眉,嘆氣,『那就翡翠吧,將就一點。』

『喂!』翡翠抗議,什麼叫做將就一點?

『還有黑水晶。』法斯繼續點名。

『我不要。』黑水晶馬上拒絕,他可不想參加鬧劇。

『你真的不要?』法斯露出微笑,就像拉碧斯那樣。

他知道,這樣黑水晶就會猶豫的。

『你這傢伙……隨你便!』

看吧。法斯轉頭,準備繼續點下一個人,卻發現小法斯正滿臉期待的盯著自己。

『……藍錐礦。』他別開視線。

『咦??為什麼是……』

『阿!!你故意的對吧!對吧!!』小法斯不滿的大吼,『為什麼不選我!』

『你不在我優先考慮的範圍喔。』法斯舉起雙手,試圖和小法斯保持距離。

『真是的!!』

小法斯不滿的大叫,其他人露出了無奈的笑,而這裡的騷動也引來了其他人。

『你們這麼晚還在這做什麼?』

露琪爾問道,準備要休息的他聽見法斯這裡吵吵鬧鬧的,過來制止。

『玩牌喔,露琪爾你要不要一起?』摩根嘗試邀約。

『我不要。』露琪爾馬上拒絕。

『這樣阿,那帕帕拉恰呢?』

小法斯將目標轉移到露琪爾身後的帕帕拉恰。

『好阿,但我很長一段時間沒玩了,請手下留情。』

『帕帕拉恰……!』

『一起玩吧露琪爾,你平時太緊繃了,偶爾放鬆一下也好。』

帕帕拉恰淺笑,面對這種說法,露琪爾無法反駁。

🌙🌙

法斯的房間頓時熱鬧許多,幾乎所有人都聚集在這,只有幾位寶石不在場,大概還沒緩過來。

他們的接受度太高,法斯非常意外。

因為時間有限,下去玩的人不多,法斯隊有黑水晶、翡翠跟藍錐礦,每局法斯一定要參與,剩餘的人兩兩一組對抗法斯隊。

『等等,我們是不是也很不妙阿……』翡翠忽然擔心起來,他們這三個至少會玩到兩輪以上。

『趕快結束這場鬧劇,我想睡覺了。』黑水晶滿臉倦色。

『早知道就不要過來了,每次都被捲入麻煩的事情。』藍錐礦碎唸著,看見柱星葉石也混在人群中,沒想到他對這種事有興趣?

『輸的話有什麼懲罰嗎?』尤庫蕾斯問。

『咦?還要再加規定?』透有些傷腦筋,『這樣對法斯會不會太殘忍了?』

『透~~~』法斯很感動。

『不然輸的那隊講一個關於自己的秘密。』摩根露出壞笑。

『我的秘密你們都知道了……』法斯無言,他還能有什麼能稱上秘密的事情?

『那就說一件大家都不知道的事情吧。』帕帕拉恰提議著。

這樣是懲罰他嗎?法斯不解,但他不想多做解釋,只是點點頭。

第一局是摩根和透,對上法斯以及黑水晶。

『哇阿,輸的很徹底欸。』摩根驚呼。

法斯隊壓倒性的勝利,他跟透完全無法反擊。

摩根滿臉驚訝的看著法斯,『果然是因為拉碧斯的頭吧?不然法斯你有這麼聰明嗎?』

『真的是很感謝拉碧斯的才能呢~來下面一位~』法斯敷衍的順著摩根的話説。

『摩根你這傢伙!!』小法斯氣的直跳腳。

『法斯!懲罰……』

『那個就不用,我想睡覺了。』

『唔哇,傷人。』摩根苦笑。

第二局是辰砂以及鑽石,對上法斯跟藍錐礦。

『辰砂?你居然會來。』法斯邊整理手牌,略驚訝的說道,『還以為你不會來呢。』

『那些傢伙非得我來……』

辰砂有些不自在,和大家坐在房間裡玩牌什麼的……似乎有過,又好像沒有,他已經想不起來了。

『沒想過能夠和你玩牌。』法斯淺笑,眼裡滿是複雜的情緒,『儘管如此,我可不會手下留情喔。』

『那種多餘的事,不需要。』辰砂看了他一眼,垂眸看著自己的牌。

『你説的喔。』法斯笑了笑。

……

………

『阿拉,差一點呢。』帕帕拉恰看著最後結果說道。

『好可惜呢辰砂,差一點就贏了。』鑽石傷腦筋的苦笑。

『……無所謂。』辰砂撇頭,站起身來就想離去。

『等等,懲罰。』法斯叫住了辰砂,『辰砂的秘密,我很想知道。』

『偏心!!』摩根抗議,在一旁的透沒想到他這麼想把秘密講出來。

『我沒有什麼秘密。』

『真的嗎?』法斯露出似笑非笑的笑容,『那麼你一直待在虛之岬的理由,是什麼?』

大家不約而同的看向辰砂,滿臉好奇,他們平時並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等月人來把自己帶走,或許在那裡,能夠找到自己的價值。”

這種想法,他不曾對任何人說過。

他只跟一個笨蛋說過而已。

『辰砂?』鑽石呼喚了下,這是不想説的意思嗎?

『……我是……』

『那種理由,現在也不存在了,對吧?』法斯打斷辰砂的話,『你已經找到自己的價值了,所以那種理由也不存在,也就沒有什麼秘密。』

『……隨便你怎麼說。』

什麼阿這個人,自以為是。

辰砂皺眉,不發一語的離開。

『我的秘密?嗯……我其實很愛波爾茨?』鑽石歪頭。

『不,這個……似乎不是秘密。』

法斯覺得有點無力,鑽石他們的事情太複雜,他不太想干涉,便不再多問。

第三局,帕帕拉恰以及尤庫蕾斯,對上法斯以及翡翠。

『壓力有點大……』

翡翠開始在挫了,他們要面對的可是兩位上了年紀的前輩阿!

『真的。』法斯也有點緊張,尤庫蕾斯可沒那麼好對付。

『帕帕拉恰沒問題嗎?已經好幾百年沒玩了,生疏了不少吧。』尤庫蕾斯關心著。

『哈哈哈!多多指教了,尤庫。』帕帕拉恰沒否認自己狀態不是很好。

就算是拉碧斯本人,和尤庫蕾斯對決的結果,大多數都是平局的,兩人都卯起來互懟彼此,能夠場場平手,不簡單。

儘管有翡翠輔助,法斯還是陷入了困境,最後以幾分之差輸了尤庫蕾斯。

『唉,果然贏不了。』法斯舉雙手投降,『尤庫你都不手下留情。』

『呵呵呵,我可不能輸呢。』尤庫蕾斯掩嘴笑,你得保住身為大哥的面子。

『阿~如果沒有尤庫蕾斯,我可能沒辦法贏法斯。』

『我一個也無法應付帕帕拉恰……大哥們真可怕。』法斯苦笑,大哥們果然都惹不起。

『好了~~懲罰時間,法斯你要説一個秘密。』尤庫蕾斯說道。

『我沒有秘密,都跟你們說了。』

他能夠稱的上是“秘密”的事情,只有那些關於月亮上的事情吧?

『嗯……那就回答一個問題吧。』尤庫蕾斯露出淺笑,『法斯你最喜歡我們之中的誰呢?最為重要、最在意的那個人。』

『阿?這……』法斯錯愕,怎麼會是這個問題。

『尤庫,這個問題……』

翡翠發現法斯面有難色,想讓對方換個問題問問,結果被帕帕拉恰制止了。

『這個問題挺好玩的,我也很想知道。』

經歷了那麼多,失去了那麼多,帕帕拉恰很好奇法斯現在心目中最為重要的人是誰。

是安特庫?是老師?還是……?

目前最在意的人?法斯茫然的看著大家,腦中一片空白,他忽然之間停止了思考。

他所重視的一切都是因為他,而離去的。

他不敢再有什麼重要的事物,他已經無法承受失去所帶來的打擊。

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法斯?』尤庫蕾斯試探性的呼喚,『怎麼了嗎?是不方便回答?沒關係的,不管回答什麼,我們都不會責怪你的。』

法斯愣愣的歪頭,他有些害怕的看著大家。

知道他做了那些無法挽回的事,大家還是如此包容他?

『肯定是最喜歡老師吧?』小法斯蹲在了法斯身邊,一臉“我說的沒錯吧?”的看著他。

『是老師的話就原諒你。』摩根開玩笑的說道。

『大家也都最喜歡老師了。』透說道。

『是呢……』翡翠笑了笑。

帕帕拉恰沒有說話,只是維持一貫的淺笑。

『不是喔,我最重視的人,不是老師。』法斯說道,他看著滿臉錯愕的大夥,繼續說道,『我最重視的是大家,跟老師一樣重視,一樣喜歡。』

不是只有單獨為了金剛而已。

他是為了所有人,才做了那些事。

為了終結與月人之間的戰鬥,為了不讓有人再被奪走。

室內突然安靜下來,大家都有些錯愕。

法斯忽然有些緊張,是他説錯話了?

『大家?你們怎麼了?別不說話阿,怪可怕的。』法斯用手肘撞了撞小法斯,『怎麼連你也這種表情。』

『不,我是覺得很難為情。』小法斯捂著臉,看起來很不好意思,『這種話你也説的出口,最喜歡大家什麼的……羞死拉!』

『對啊,有點噁心呢法斯。』摩根抓抓頭髮。

『聽的我都很不好意思。』貴橄欖掩嘴笑了笑。

『年紀小的果然都很可愛。』榍石說道。

『真的是……』黑水晶嘆氣,嘴角卻不自覺的上揚了些。

『這個回答真是令人滿意,那麼接下來就不要懲罰了,繼續玩下去吧!』尤庫蕾斯得到了很滿意的答案,特別網開一面。

『……看來是尤庫你自己想問?』帕帕拉恰似乎發現了什麼。

尤庫蕾斯笑而不語。

因為時間不早,比賽再進行兩組,他們就要結束了,對於法斯隊來說,可是好消息。

最後一組是小法斯,但他還沒有找到組隊的人,他們就先小憩一下,等待。

『法斯要找誰阿?』鑽石好奇的問。

『該不會要把辰砂找回來吧?』摩根說道。

就在大家胡亂猜測時,小法斯回來了,還帶著他的隊友。

『『『『『老、老師??』』』』』

大家震驚的看著被小法斯拉來的金剛,這個時間他們的老師早就休息了吧?難道為了玩這局,小法斯特別把人吵醒嗎?

『哼哼!老師絕對不會輸的!』小法斯得意洋洋的説道。

『結束後,盡快回去休息。』

金剛沒多說什麼,只是叮囑著大家。

『『『『『是~~』』』』』

🌙🌙

『法斯你膽子真大,就不怕被老師責罵?』摩根邊收拾紙牌,邊說道。

活動結束,大家都先各自回房,只剩下幾位寶石留在這收拾東西。

『翡翠跟尤庫都被選走了,我當然要找更厲害的!』小法斯不服氣的說道,『幸好有老師在,不然我可能贏不了。』

翡翠和尤庫蕾斯苦笑著,法斯在一旁嘆氣,自己曾經也給金剛添了不少麻煩吧?

……現在的他依舊如此呢。

『完全沒有成長阿,我。』他喃喃自語道。

『今天好玩嗎?』

小法斯突然湊近,讓法斯有些措手不及。

『咦?什、什麼?』

『今天晚上阿!跟大家一起玩耍!』小法斯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頭,『要把那些事說出來肯定很難過,而且你在那邊一直都很辛苦……在這裡還是多留一些快樂的回憶比較好。』

法斯有些驚訝,沒想到小法斯為他想了這麼多。

『今天晚上我很開心,謝謝。』

法斯伸手摸上那薄荷色的腦袋,露出笑容。

那是有點悲傷的笑容。

『那你應該笑的開心一點阿!』

小法斯沒有得到他預期的反應,有些不高興。

『走了,再不回去休息,影響到明天的工作,老師可是會責罵的。』翡翠催促著。

『晚安,法斯。』透說道。

『晚安阿,不要夢到我喔。』摩根開玩笑的說道。

『晚安,今天我聽到了不錯的答案。』尤庫蕾斯揮手說道。

『晚安。』黑水晶滿臉倦色的馬上離開。

『明天見!』小法斯也跟著大家一起離去。

法斯揮揮手,聽見小法斯說的明天見,不自覺陷入沉思。

明天……見嗎?

在沒有晝夜之分的月亮上,沒有所謂的“明天”。

他搖搖頭,不再去想。


後來聽說了這件事的安特庫,不知道為什麼心情似乎很差,持續了好些天。

還以為是想一起玩牌,但他們怎麼約,安特庫都以影響明天的工作,拒絕了。

直到他們邀來金剛一起玩牌,安特庫才答應。

非常開心的答應。

『他該不會一直在等這個機會?』黑水晶無言。

『……也許吧。』辰砂嘆氣。

『你們在講什麼??』小法斯不明所以。

🌙🌙

好久沒大粗長了

新的一話安特庫出現了很開心

但又是一口刀

還是多吃糖有益心理健康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寶石毒無解 | Powered by LOFTER